欺粟

我不骗你。

【棍极顺】温差10

“你是不是有病?”

 

张峻豪面无表情地盯着余宇涵,原话奉还。

 

余宇涵还没察觉他的低气压,揽住张峻豪的脖子嘎嘎笑,“靠,干嘛这样,我可是用心良苦想让你们和好。”

 

张峻豪看了眼隔着一段距离的两人,声音压低,平生第一次有种气闷着发不出来的憋屈感,“那你把朱志鑫也叫上干嘛?”

 

余宇涵一脸无辜,“难得放五天小长假,咱哥说要来我怎么可能不答应,而且这样正好,不止我一个电灯泡了。”

 

张峻豪闻言五味杂陈地打量着这张无知的脸,忽然也说不出什么来了,白了他一眼默默回候机室坐着。

 

张极和朱志鑫之间的气氛居然还算得上融洽,什么居然,再正常不过了,张峻豪在心里唾弃自己的自作多情。

 

余宇涵真会给人找麻烦,现在说不去是不是还来得及,张峻豪低下头一言不发地玩手机,只有耳朵没办法闭上,持续不断地灌进外界的声音。

 

余宇涵兴奋得有些聒噪,从他糟糕的游泳水平讲到海岛的椰子树,又说张极你之前是不是去过,没去过也得靠你,谁让你玩的地方最多最有经验。

 

张峻豪听见张极语气里带着点嫌弃,大概是翻了个白眼后说我一个人出去跟带着你们这群小弱幼残夕阳红旅游团能一样么。

 

被包括进小弱幼残行列里的张峻豪被余宇涵踹了一脚,默不作声地滑过手机页面。

 

余宇涵讪讪笑了两下,找补道:“张峻豪今儿脾气怎么这么好。”

 

朱志鑫在这个时候动作自然地伸手压了压张峻豪的刘海,低声如絮语,“头发长了。”

 

“我还有个朋友到了。”张极冷不丁开口。

 

张峻豪抬头看见张极呲出一口闪亮的大白牙,冲着他身后招手。

 

是个女生,看上去最多一米六出头,站在张极身边不到他的肩膀,娃娃脸,有点眼熟,往张峻豪的方向试探性地看了好几眼之后张峻豪终于想起来在哪里见过了。

 

挺巧的,是酒吧里那个扎了一头小辫的鼓手妹妹,卸了妆丸子头一颠一颠的像个中学生。确实和张极过去的每一个女朋友都不太一样。

 

嗯,张峻豪在心里默默背字母表,从Alin,Bonnie,Catherine到Fiona,Gigi,无一例外,也就显得这个例外如此特别。

 

“我叫小好。”鼓手妹妹有点腼腆地和他打招呼,“你那天打得特别好。”

 

“很久没打了,手都生了。”张峻豪礼貌地笑笑。

 

余宇涵好像终于意识到自己干的不是件人事,哈哈干笑着,“小好啊,哈哈,你是张极妹妹?”

 

张极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是说了是朋友?”

 

余宇涵又想踹人,张峻豪腾地站起来。

 

朱志鑫仰着头,好像有些疑惑,没说话,张峻豪神情却很自若,“登机了。”

 

民宿是余宇涵订的,海边的双层小别墅,不凑巧只有三个卧室,女孩子单独占了一间,张峻豪在朱志鑫开口前揪住余宇涵。

 

“你不介意吧?”张极似笑非笑地盯着朱志鑫。

 

“怎么会。”朱志鑫摘下眼镜,笑了笑。

 

 

张极居然真的做了攻略,提前定好位置带他们去了当地一家专做海鲜的老店,藏在居民区里的一栋老式落地房,摆了三层楼的圆木桌客人依旧坐得满满当当,虾蟹煲肥美,白灼鱿鱼鲜甜,张峻豪在小好要了可乐之后放下啤酒罐也要了可乐,小好捧着杯子冲他感激地一笑。

 

晚饭后他们散步回去,张峻豪看见街边标着可租借的小电瓶蠢蠢欲动,被张极臭着张脸骂了一顿:“你白痴啊,想酒驾?”

 

张峻豪冷静地反骂回去,“你才白痴吧,我又没喝。”

 

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破冰。

 

张极问是想早点休息明天爬起来看日出还是玩得晚点儿直接坐邮轮出海,余宇涵眼睛也不眨地提议玩个通宵看日出被强制捶回去,结果居然得到两票响应。

 

一票是兴致勃勃的小好,表示再怎么努力也没办法早睡干脆熬个通宵,另一票居然是朱志鑫,语气轻松地开了个玩笑,吃太撑,睡不着。

 

余宇涵欢呼一声打开手机开始喊人,天知道他什么时候要到的隔壁民宿的联系方式。

 

隔壁民宿是组团出游的大学生,两个男生两个女生,很贴心地带了烧烤零食果汁和啤酒,自我介绍后张峻豪没记住名字,扫了眼决定根据衣服在心里分别称呼他们为熊猫男、条纹男、背带裤和连衣裙。

 

反正他不会说话的。下辈子也不会再和余宇涵这种人来疯的派对生物出来玩。

 

余宇涵清了清嗓子,“热热身……从国王游戏开始。”

 

热的哪门子的身。

 

第一把国王是小好,让一号回答九号一个真心话。连衣裙亮出自己的牌,对着一号牌张极犹豫了会儿,问道:“你和在场的几个人接过吻?”

 

“一个。”张极回答得很干脆,干脆到张峻豪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所谓的一个指的是自己。

 

连衣裙表情好像有些遗憾,但还是对小好揶揄地笑了笑,”你男朋友哦?“

 

小好眼睛瞪得圆圆的,下意识地看向,呃和张极住在同一间房的朱志鑫。

 

挺可爱的,张峻豪居然有点想笑,怪不得张极会——脑海里浮现的想法被张极说话的声音打断,他用食指敲桌的样子有点不耐烦,笑容却很迷人,”干嘛,又不是她回答真心话。“

 

第二把国王轮到余宇涵,大呼小叫的声音听得张峻豪有点烦,刚翻开扑克牌看到自己是五号,就听到余宇涵的声音:“五号和六号,就五号在六号身上做五个俯卧撑好了。”

 

余宇涵你果然是个坑货。

 

“我认输。”张峻豪把牌丢到桌上,端起酒杯要喝,被朱志鑫压住手腕。

 

“连六号是谁都不看一下就认输嘛,”朱志鑫把自己的牌翻面,“我不想喝酒了。”

 

朱志鑫的声音很轻,眼睛微微眯着地笑,让张峻豪想起他坐在副驾驶说“喂我”的时候。

 

但这次张峻豪很坚持,“我帮你喝。”

 

两杯啤酒灌进胃里,张峻豪喝得有点急,朱志鑫一只手护在他身前,一只手拍着他的背,声音很轻,“为什么…这个要求过分了,对吗?”

 

从张峻豪的角度看去,朱志鑫的脸正好笼在光里,本就白皙的皮肤明显苍白了一个度,显得表情有些颓丧和难过。

 

有那么一个瞬间张峻豪想说算了,反正不是答应他考虑考虑了么,他动了动嘴唇,想说的话被用力拍到面前的纸牌打断。

 

张极只用侧脸对着他们,语气极其敷衍:“帮你抽了,不用谢。”

 

“哦,谢谢。”张峻豪有些心不在焉,话音刚落被张极重重瞪了一眼。

 

怎么了又,真搞不懂张极在想什么。熊猫男做为新一轮国王正在发号施令,四号和六号,张峻豪看了眼自己手上的牌。

 

臭手。

 

张极的手和他一样臭。

 

熊猫男让四号和六号在泳池里比赛憋气,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

 

好无聊。张极挑衅般瞥了他一眼,认输两个字梗在张峻豪喉咙忽然就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沉在水底的时候好像在做梦,声音经由不同介质的传播变得模糊,时间的流速也被调慢,不知道过了多久张峻豪猛地冒出头,哗啦带起一阵水花。

 

张峻豪重重抹了把脸上的水珠,盯着随后冒出来的张极,“提要求。”

 

张极笑出大白牙,攥着张峻豪的手腕把他往岸上拖,答非所问,“太菜了张峻豪。”

 

张峻豪用大浴巾把自己擦干,还好,大家好像都没什么异样,被张极敷衍了句要求还没想好就开始准备下一轮。张峻豪松了口气,却牵动了唇内侧的伤口。

 

嘶——他倒吸了口冷气在心底骂人,张极个狗逼,刚在水底下扑过来咬了他一口。

 

 

TBC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